猫咪星球的mu宝

【真相是真 ③ 】mckj

注意:都是幻想,koji视角,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,一直以为对方不是真的爱自己的koji x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的michi


  文笔很烂,但mckj真的太香,只能自己做饭自己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--- 有些人的存在本身,就是救赎,拥抱过无数人都无法变暖的胸口,原来只是只为了一个人跳动。

  

  “koji和micchi的感情真是好呢”


  工作人员的一声带有笑意的调侃,让我从短暂的迷失中惊醒,对啊,这不是当年我们一起午睡的乐屋,这是在他们出道的后台,出道记录的摄像机还在不间断地跟拍着,这个认知让我推开micchi的拥抱,他没有抓着不放,而是顺着我的动作松开了怀抱,但以另一个姿势自然地揽住我的肩膀,自然地对着镜头说


  “当然啦,而且我和koji君好久没见了”


  我也配合地对着镜头得意地笑,只是眼眶红红的样子,可能也被拍进去了吧,不过我一向是爱哭鬼的形象,大家也见怪不怪了,所以也没关系吧。


  我站在旁边,看着他们兴奋地跟我分享出道的喜悦,由衷地为他们感到开心,而肩膀上那只没放开的手传来的热度,从我的肩膀传到四肢,整个人像是要烧起来一般,不用转头,我都能知道这双手的主人,正直勾勾地看着我,他的视线落在我脸上,像是要把我灼伤一般,我的耳朵都红了,只能把帽子往下又压了压。


  耳旁传来了micchi的低笑,这让我的脸更红了,我不在的这段日子,这孩子,真是学坏了呀。


  好不容易等到了跟拍结束,大桥兴奋地过来问我


  “jiko~,我们一起去吃饭吧”


  还没等我回答,micchi就一把环住我,对着大桥一副小狗护食的样子


  “不行哦,koji君已经和我约好了”


  “那我们可以一起啊.....”


  “不行!!”


  .......


  我在一旁,一时间竟然插不上话,我也摸不清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,但我好似是在隐隐期待的,所以犹犹豫豫下不了决断,最后还是大吾解救了我。


  “他们都约好了,我们下次再一起吧”


  说完就一把拉走了大桥,大吾是少有的知道我和micchi曾经交往过的人,那时正是黏黏糊糊的热恋期,我和micchi偷偷地在没人的楼梯口接吻,我站在楼梯的下方,micchi低着头,腼腆生涩地轻吮我的下唇,青涩地让人觉得可爱的程度,我忍不住笑出声,可能是发现了我的不专心,micchi的吻一下子变得激烈起来,真是激不得呀。


  就在我们沉浸在亲吻中时,大吾突然打开了楼梯间的门,突然来的声响把我们都吓了一跳,与大吾对视的那5秒钟,漫长地让人不敢相信,但大吾只是装作没看到,随便搭了句话,就又退开了。


  我和micchi分手后,他还曾打电话问我,我沉默了很久,久到大吾主动开口结束这个话题。


  “我相信康二是有认真考虑过的,以后什么时候想说了再告诉我吧”


  “嗯,会的.....大吾,那麻烦你多多照顾他...照顾他们了”


  “当然了”
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看着大桥被拖走时委屈巴巴的小表情,我还是有点不忍心,不然就一起吃饭吧,正想伸手去挽留他,却被一把抓住。


  “不行哦,koji君,不行哦,今天就只和我一起,好吗?”


  小孩真的长高了好多,现在只能微微抬头望向他,不知道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当时那个牵手都要脸红的孩子,现在竟然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样的话。我别过头去不看他,他却锲而不舍地追上来,那双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


  “今天只和我在一起好吗?koji”


  鬼使神差地,我冲他点了点头,脑海里的想法只萦绕着“micchi的眼睛真好看”这个想法。micchi牵着我的手,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东西,便拉着我从后门出去了。


  我被牵引着前行着,风吹在他的身上,半长的头发遮住他的眼睛,看不清具体神情,他好像变得更瘦了。


  “koji,看,樱花都开了”


  micchi指着路边的樱花树,我才意识到,我们又走到了当年那个街角,那天的樱花也是开得这么灿烂,在无人的角落里,我接受了他的告白,那时他的耳朵都红透了,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花粉过敏的缘故,也变得红红的。


  “嗯,樱花都开了”


  没由来地很想哭,明明我才是这段感情里的恶人,怎么能一副受害者的样子呢。


  “koji,你离开后,每一年樱花盛开的时候,我都会来这里”


  “micchi.....”


  “我都会来这里,想看看,看看能不能遇到你”


  “别说了micchi.....”


  “就当是我的任性,koji君,请听我说完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每次来这里,我都会想起koji答应我表白的样子,那天真的超开心的,我们总会牵手在这里散步,没有人发现我们。我知道koji总觉得我还小,我也知道,koji要去追求自己的梦想,不能被束缚住,我问过大吾,他说没出道的我,一味地追着你要爱情,会被拼命准备出道的koji看不起的,所以、所以我忍着没有去找你,我努力地跟上你.....”


  讲到这里,micchi停顿了下来,我抬头看向他,才发现他的脸上满是泪痕,我忍不住抬手抹掉他的眼泪,手却被一把抓住了,以一个十指紧扣的姿势,那双琥珀般的眼睛看着我


  “koji,我终于、终于出道了,现在我已经是个大人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、所以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?”


  不是的micchi,不是这样的,是我借着上京的借口逃离了,是我不敢相信你是真的爱我的,我就是这样一个软弱卑劣的大人,为什么要为我哭成这样,我只是借着微风,暂时地靠近了月亮的温暖,最终也是得飘走的,月亮怎么能去追逐乌云呢?


  “你不应该这样的,micchi,你适合更好的人......”


  “凭什么?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?什么更好的人?哪有什么更好的人,koji,对我来说,你就是最好的人!别再,别再丢下我了koji,这一次,我们一起走下去吧.....”


  我从没见过micchi如此失态过,他声嘶力竭地,脸都涨得通红,但这副模样在我眼里,却好看极了,原来这段感情不是我一个人的步步为营,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爱着,不是micchi的错觉,他是真真切切地爱着我的,那我是为了什么浪费了这么些时间,让我们都那么痛苦?真是没用啊你,向井康二


  我颤抖地抱住micchi,埋在他的肩上无声地哭起来,他的下颌抵在我的发梢上,整个人也在微微发抖着,当年的那条街,那个角落,在那片樱花树下,我们又找到了彼此。


  后面的故事发展就显得俗套很多了,像常见的8点档爱情电视剧一般,我们在那个无人的角落放肆地拥吻着,在吻到难以呼吸的时候又才分开,看着对方脸上斑驳的泪痕,我们都忍不住笑出来了。


  今夜的樱花真美呀,它随风飞舞着,好像借着这股风一直飘到了东京,东京从此不再冷了。


  -完结-
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